你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新闻中心

 

学会动态
发布者:江苏省遥感学会秘书处 发布时间:2020/8/24 阅读:604次 
2020年研究生“地理大数据培训”暑期学校圆满落幕

8月14日至23日,2020年研究生“地理大数据培训”暑期学校在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举办。本次暑期学校由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理论与方法工作委员会、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教育与科普工作委员会、江苏省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理学Ⅱ类)、江苏省遥感与地理信息系统学会联合主办,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承办,南京师范大学虚拟地理环境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江苏省地理信息资源开发与利用协同创新中心、国家地球系统科学数据中心——长江三角洲科学数据中心、江苏省地理信息产业研究院等协办,并获得易智瑞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独家赞助。

本次暑期学校报名学员3400余人,录取学员3275人。录取学员来自国内外300余家高等院校及科研院所,包括中国科学院、南京大学、兰州大学、北京师范大学、河海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等知名院校和机构。本次暑期学校日程分为开幕式、专家报告、学术沙龙和闭幕式四个环节,全程采取线上直播的形式进行。

8月15日上午,南京师范大学地科院线上举行了暑期学校开幕式,由暑期学校负责人、江苏省遥感与地理信息系统学会副秘书长张雪英教授主持。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田立新、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理论与方法工作委员会主任陆锋研究员、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学会教育与科普工作委员会主任兼江苏省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理学II类)委员、我学会副理事长汤国安教授等均对本次暑期学校的举办表达了高度赞扬和殷切期待,希望本次暑期学校能够为各位专家学者、研究生、本科生提供良好的学术交流平台。

8月15日至21日,暑期学校结合学科特点,安排了丰富多彩的专家报告。专家报告首日,邀请了江苏省遥感与地理信息系统学会名誉理事长、南京师范大学闾国年教授、西南交通大学朱庆教授、南京师范大学朱长青教授三位专家,就地理全息和全息GIS、自然资源实景三维表达与立体监测技术、地理大数据安全前沿技术和应用三个主题带来精彩的报告,和学员进行线上分享,学员讨论气氛热烈。另有来自于武汉大学、华东师范大学、战略支援部队航天工程大学、中国科学院、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南京大学、中山大学、北京大学、国家基础地理信息中心、东南大学、捷克马萨里克大学、中南大学、北京师范大学、河海大学、易智瑞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南京师范大学等众多高校和科研院所的共计25位专家教授带来精彩纷呈的报告,并就学员的诸多疑惑进行了解答。

专家报告期间,单场报告的直播在线人数最高超过4.7万,多天累积人数约70万,学员表现出了极高的学习热情,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 8月22日,暑期学校为青年学子提供了相互交流学习的沙龙时间。此次沙龙涵盖了地理大数据新技术应用、遥感大数据理论与方法、时空大数据理论与方法、人文社会GIS理论与方法四个专题,在本科生和硕博研究生中选取了19位学员进行汇报,并为每场学术沙龙邀请两位点评老师。沙龙上各位学员对自己的研究内容进行了精彩的阐述和展示,点评老师对其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专业建议。8月23日本次暑期学校闭幕式共评出了优秀学员145人。

本次研究生“地理大数据培训”暑期学校举办期间,南京正值酷暑,江苏省遥感与地理信息系统学会副秘书长张雪英教授带领的由刘婧老师、曹新运老师和多位研究生组成的会务组团队,为活动的顺利举办付出了辛勤的努力。暑期学校内容丰富、覆盖面广,涉及地理、计算机、数学、测绘等多个学科,为学生们提供了宝贵的学习相关专业知识的机会和与专家交流的平台。同学们均表示受益匪浅,能通过此次活动加强沟通、开阔视野、启迪智慧、广交朋友,进一步营造了浓厚的学术氛围。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江苏省遥感与地理信息系统学会  苏ICP备12065093号 
电话:(025)86882172  地址:南京市玄武区北京东路73号 邮编:21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