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科技服务
新闻中心

 

科技服务
发布者:江苏省遥感学会秘书处 发布时间:2020/2/6 阅读:565次 
学会科技服务站-南京吉印开发微信小程序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在与疫情搏斗,与时间赛跑的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精准排查把控感染人员信息,是基层工作的主要内容,防止瞒报、虚报是防治新冠肺炎疫情的重要的一环。近期,学会科技服务站南京吉印采用先进的自主知识产权数字水印技术,上线了具有定位功能和可视化表达的能上报、能收录分析健康信息的微信小程序《吉印疫报》和《吉印疫录》,可供社区、街道、学校、企业等企事业和政府单位使用,为疫情防控、跟踪、筛查、预测提供科学依据。通过省科协的工作上报平台,希望进一步在省内各级部门得到推广应用。 

《吉印疫报》小程序主要用于收集、上报相关人员健康信息。进入小程序后,用户首先需要输入手机号码、姓名及单位编码(测试单位码:7fa6sv)进行登录,登录后填报详细的近期出行和健康状态等相关信息。提交成功后,进入今日上报界面,填报每日健康信息,包括体温、出行等信息,特别是拍摄包括拍摄者、时间、经纬度、位置、体温及备注信息的填报人照片。从而能够确认填报人的信息的真伪,防止瞒报、虚报健康信息,保证健康信息的真实性,为防疫决策提供正确、可靠数据。

《吉印疫录》小程序与《吉印疫报》相辅相成,供使用单位管理人员使用,用于接收、记录《吉印疫报》上报的信息,形成报表,进行统计、分析和管理。首先,管理员用户输入手机号码、姓名进行登录,在首页中以地图可视化方式展示所有人员位置信息,点击头像可查看人员姓名、打卡时间、体温、打卡位置等具体信息,点击统计按钮,可查看统计图表,人员健康信息一目了然。其次,点击记录按钮,可按今日、昨日、是否有发热、是否发热、是否出行等要求在地图上筛选相关人员信息。除此之外,《吉印疫录》还具有人员管理功能,记录了《吉印疫报》上报的相关信息,并可以对此信息进行条件筛选,查看是否存在经过高危地区、是否有家人疑似或确诊、是否需要隔离等相关人员,为疫情防控决策提供参考。《吉印疫录》还对每位上报人员的体温进行了统计,形成了体温变化曲线,便于观察每位人员的体温变化情况。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江苏省遥感与地理信息系统学会  苏ICP备12065093号 
电话:(025)86882172  地址:南京市玄武区北京东路73号 邮编:21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