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新闻中心

 

学会动态
发布者:江苏省遥感学会秘书处 发布时间:2019/10/30 阅读:818次 
2019全国博士生学术论坛(测绘科学与技术) 暨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测绘学科评议组工作会议在河海大学举行
        1025日至27日,2019全国博士生学术论坛(测绘科学与技术)暨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测绘学科评议组工作会议在河海大学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龚健雅、江苏省测绘地理信息学会秘书长陈洪良、江苏省遥感与地理信息系统学会副理事长马荣华、河海大学校长助理邢鸿飞等领导、专家出席会议。
       论坛由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测绘学科评议组主办,河海大学、江苏省测绘地理信息学会、江苏省遥感与地理信息系统学会承办,北京吉威时代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协办,来自武汉大学、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同济大学、中南大学、香港理工大学、中科院空天信息研究院、中科院上海天文台等48所高校及科研院所的260余人参加了本次论坛,论坛共收到论文及摘要106篇。
       开幕式上,河海大学校长助理邢鸿飞教授、江苏省测绘地理信息学会陈洪良秘书长、江苏省遥感与地理信息系统学会副理事长马荣华研究员、武汉大学龚健雅院士分别致辞。武汉大学龚健雅院士、香港理工大学李志林教授、武汉大学陶本藻教授、北京吉威时代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扬分别作了题为“全球位置叠加协议与位置服务网技术”、“地图信息论的体系构建”、“测绘大数据与测量平差”和“新一代互联网地理信息技术”的特邀报告。论坛开幕式由河海大学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王锦国教授主持,特邀报告由地学院何秀凤教授和杨英宝教授主持。
       26日下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测绘学科评议组召集人龚健雅院士主持召开了评议组工作会议,会议就《测绘科学与技术学位授权点申请基本条件》进行了讨论,听取了各研究生培养单位的意见;解读了《测绘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研究生核心课程指南》、《一级学科发展报告(测绘科学与技术)》,并讨论了全国学科发展研讨会等相关事宜,会议决定2020年在长安大学召开全国测绘科学与技术博士生学术论坛。
论坛期间,与会博士生围绕大地测量学与测量工程摄影测量与遥感地图制图学与地理信息工程等多个主题进行了57场专题报告,并展出了39张墙报。此外还组织了我的博士生涯学术沙龙,邀请南京大学程亮教授、同济大学王群明教授、南京师范大学沈婕教授、香港理工大学刘信陶助理教授,漫谈了自己的学术历程。最终,论坛共评选出优秀论文一等奖3个,二等奖6个,优秀奖19个。

       本次论坛为全国测绘领域的博士生搭建了一个学术交流的平台,拓宽了学生的学术视野,增进了院校之间的友谊,促进了测绘学科的发展。




(文/杨英宝、徐佳 图/李嘉)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江苏省遥感与地理信息系统学会  苏ICP备12065093号 
电话:(025)86882172  地址:南京市玄武区北京东路73号 邮编:21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