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新闻中心

 

学会动态
发布者:南大供稿 江苏省遥感学会秘书处 发布时间:2019/5/20 阅读:958次 
第三届中国地理信息技术创新创业大赛在南京启动

2019520日上午,由中国测绘学会指导、南京大学与极美众创空间联合主办, 江苏省遥感与地理信息系统学会、江苏省地理信息技术重点实验室共同协办的第三届中国地理信息技术创新创业大赛在南京正式启动。

中国测绘学会宋超智理事长发来贺信,江苏省测绘地理信息局施建石局长、南京大学王志林副校长、双创办高新房主任、江苏省遥感与地理信息系统学会张晓祥副理事长、极美众创空间陈国强CEO、美国威斯康星大学朱阿兴教授等参加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我学会理事长、南京大学地理与海洋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李满春教授主持。

宋超智理事长发来贺信表示举办地理信息技术创新创业大赛将有力促进地理信息双创人才的培养与产业发展,希望参赛团队认真准备比赛,展现双创风采。主办方代表王志林副校长、陈国强CEO介绍了大赛的宗旨、历程及本届大赛的组织工作安排并表示将全力办好本届大赛。最后,与会嘉宾走上前台,共同按下启动按钮,正式启动第三届中国地理信息技术创新创业大赛。




随后,我学会副理事长张晓祥教授主持了特邀学术报告,朱阿兴教授作题为地理学第三定律的学术报告,现场引发众多学生代表提问,反响热烈。




据悉,中国地理信息技术创新创业大赛致力于发现测绘地理信息产业创新技术与创新应用,为未来产业发展储备新人才、新能量,促进测绘地理信息产业的快速发展。本学会本次共同协办该项赛事,第一,旨在积极响应科协号召,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关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决策部署,集聚海内外科技创新资源,搭建创新创业全链条服务体系,服务我省“两聚一高”建设。第二,致力于打造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的学会,在省科协的领导下与各相关单位开展交流合作、对接资源,开展一系列有影响力的双创活动。

本届大赛即日启动报名,1031日截止成果提交,在全国范围内征集优质地理信息技术与应用双创项目。大赛面向高校科研院所和地理信息企业分别设置学生组和企业组。11月中旬以网络路演的形式举行初赛。11月下旬在南京大学以现场路演形式举行全国总决赛。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江苏省遥感与地理信息系统学会  苏ICP备12065093号 
电话:(025)86882172  地址:南京市玄武区北京东路73号 邮编:21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