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新闻中心

 

学会动态
发布者:江苏省遥感学会秘书处 发布时间:2019/1/28 阅读:623次 
学会成功举办地理信息科学大学生万人计划学术冬令营学术交流活动

         

        近日,南京大学与学会联合共同举办地理信息科学大学生万人计划学术冬令营交流活动,冬令营开幕式在南京大学地理海洋学院昆山楼报告厅举行。学会理事长、学院党委书记李满春教授,副院长金晓斌教授,学会副理事长、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汤国安教授、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张书亮教授等出席了此次学术交流。学会常务理事、学院地理信息科学系主任杜培军教授主持了此次活动。南京大学地理海洋学院副院长金晓斌首先向参加冬令营的老师和同学们的到来表示了欢迎,为此次学术交流活动拉开了帷幕。
       随后学会理事长李满春教授以“不忘初心、励学敦行——地理信息科学学科发展”为题,向参加冬令营的同学们介绍了南京大学地理信息科学学科的发展脉络,目前地理信息科学学科的发展现状,以及将来学科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领域的规划,加深了同学们对于地理信息科学学科的了解。王结臣教授以“GIS空间分析与建模研究进展”为题,以空间建模的发展背景作为切入点,结合自身的研究进展和项目,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介绍了空间分析算法和并行算法的设计。
       学会副秘书长、南京大学陈刚副教授以“地图学与地理信息可视化研究进展”为题,讲述了他对地图学的发展与思考,地图不仅是一个当今地形地貌、城市布局等信息的载体,更是我们了解过去的一种手段。他从古画入手,根据其中描绘的景象,解读当时的城市格局,向我们真实的展示了古时候城市的面貌。杨康副教授以“格陵兰冰盖水文遥感”为题,从冰上丝绸之路的发展引入格陵兰冰盖的研究,结合自身前往格陵兰考察的经历,介绍了在格陵兰冰面河的研究进展,向同学们展示了遥感技术在北极地区的广阔应用前景。周艳莲副教授以“植被参数遥感及其碳循环模拟应用”为题,围绕陆地生态碳循环研究的重要意义、植被参数遥感反演和植被参数遥感数据碳循环模拟应用3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详细的讲解。孔繁花教授以“多尺度绿色基础设施热环境调控研究”为题,介绍了其团队在城市热岛方面的研究。刘永学教授以“时间序列遥感数据分析与应用”为题,介绍了其最新的研究进展,重点介绍了首套全球海洋油气开发平台空间分布位置数据库,并以该数据库为海上参考点,提出了海上遥感影像的几何定位精度评价方法。研究生赖佳梦向参加冬令营的学弟学妹们分享了研究生期间取得的科研成果,以及自己在科研过程中的心得体会,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够多参与到学术科研活动,培养自己的科研兴趣。
       南京师范大学张书亮教授对此次学术冬令营学术交流活动做了总结,他感谢了学会和南大地理学院对此次交流活动的大力支持,并向参加冬令营的同学们表达了美好祝愿。活动最后,参加冬令营的同学们参观了南京大学校史博物馆。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江苏省遥感与地理信息系统学会  苏ICP备12065093号 
电话:(025)86882172  地址:南京市玄武区北京东路73号 邮编:21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