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科普天地
新闻中心

 

科普天地
发布者:江苏省遥感学会秘书处 发布时间:2018/1/22 阅读:1075次 
江苏省科学传播中心成立

      1月16日下午,江苏省科学传播中心在南京成立。江苏省科协副主席冯少东出席会议并讲话,江苏省纪委驻江苏省科技厅纪检组副组长徐晖出席会议。江苏省科协组织人事部部长陈蕾宣读《江苏省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关于省科学技术协会所属事业单位整合调整的批复》和《江苏省科学传播中心任免通知》。江苏省科协副秘书长、江苏省科学传播中心主任夏军、副主任许文勇、钟春华、蔡峰参会。会议由江苏省科学传播中心常务副主任张驰主持。

    在江苏科协系统不断推进深化改革工作的当下,江苏省科学传播中心的成立,是江苏省科协围绕新时代科协事业发展任务,以深化改革要求为核心,以促进强化事业单位公益健康发展为目的,立足科协事业长远发展,优化直属事业单位体系结构,激发事业单位整体活力,服务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全面提升服务能力水平,不断满足科技工作者、人民群众和科技经济社会创新发展对公益服务需求的一项重要举措。

        冯少东在会上指出,近年来,在江苏省科协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在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下,江苏省科协所属事业单位事业快速发展。对于江苏省科学传播中心的成立,他从找准定位、整合资源、集聚人才、加快发展四个方面提出了工作要求。

    冯少东表示,中心未来发展首先要将思想工作放在首位,在政治定位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在围绕科协各项事业发展、提高全民科学素质两维度上开展工作。找准定位后如何发展?整合资源与集聚人才是关键。要整合内外部资源,整合包括发行、经营、活动、采编等在内的内部资源,盘活原有单位的优势资源,促进共同发展;要整合外部资源,继续加强与外部合作单位的联系,做好资源整合的加法,争取做乘法。要集聚人才,用好现有人才,人尽其用,以制度管理人才,做到人岗相适;要不失时机地吸纳、引进专门人才与管理人才,促进中心发展。要加快发展,边行军、边整装,尽可能地缩短整合时间。进一步优化资源,实现经营量质齐增。他希望江苏省科学传播中心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团结一致向前看,做好各项工作,实现飞跃发展。


    夏军代表江苏省科学传播中心领导班子讲话。他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江苏省科协党组决定,在改革的旗帜下迅速统一思想;发挥领导班子示范带头作用,全力以赴保证各项业务工作稳定开展;加快推进内部管理机制改革,建立规范、科学、有效、创新的管理体系;深入分析、研究科学传播的规律和需求,打造事业发展新动能。江苏省科学传播中心成立后,将着手从以下三个方面开展工作,一是加快融合发展,包括物理层面的机构融合和思想层面的心理融合。全体干部职工要树立大局意识,珍惜来之不易的发展局面,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二是创新管理模式,探索建立事业单位企业化管理的模式,以岗定人,能上能下,全过程量化绩效评估指标,让想干事、能干事的人有舞台、多得益。三是重塑工作格局,在原有良好的基础上、在保持传统业务稳步增长的前提下,拓宽事业格局,创新发展思路,打造活动品牌,努力把中心打造成国内一流的科普资源提供者、科技活动组织者、科学传播领跑者。

     江苏省科学传播中心是经江苏省编办批准,由江苏科技报社、《科学大众》杂志社、江苏省科普影视中心、江苏省科协信息中心整合而成。成立后,将承担全媒体科普资源的开发与传播,科技活动的策划与组织,开展科普资源信息化、网上科协建设等工作,负责江苏省科协网络平台规划、建设、维护和宣传等工作。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江苏省遥感与地理信息系统学会  苏ICP备12065093号 
电话:(025)86882172  地址:南京市玄武区北京东路73号 邮编:21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