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会员之家
新闻中心

 

会员之家
发布者:江苏省遥感学会秘书处 发布时间:2017/9/2 阅读:702次 
江苏省遥感与地理信息系统学会成功举办2017年全国高校青年教师GIS教学研修班

2017年8月26-29日,为期5天的“2017年全国高校青年教师GIS教学研修班”在南京师范大学仙林校区国际交流中心圆满结束。本次研修班由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教育与科普工作委员会、校教务处、校教师教育发展中心、江苏省高校教师教学发展研究会及江苏省遥感与GIS学会联合主办,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江苏省地理信息资源开发与利用协同创新中心、南京师范大学地理信息科学系承办,来自全国68所高校的90余名青年教师,以及我校各学院20余名青年教师参加。26日上午,研修班举行了开班仪式,南京师范大学教务处边霞处长,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副会长李满春教授,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教育与科普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汤国安教授分别致辞,南京师范大学人事处吴江副处长,地理科学学院李前进书记、袁林旺院长等出席了研修班开班仪式。

研修班期间,北京师范大学刘慧平教授、南京大学李满春教授、中山大学张新长教授、南京师范大学汤国安、闾国年教授、袁林旺教授、韦玉春教授和张书亮教授相继为研修班学员授课。

为了促进青年教师的授课水平、提高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本次研修班于29日还举办了青年教师“微课”比赛,通过专家评议、现场青年教师打分等方式,一共评选出特等奖2名、一等奖3名、二等奖10名。韦玉春和张书亮教授作为现场评委为对参赛教师进行了点评。学员们纷纷表示,本次研修班收获很大,对正确树立教书育人理念与目标,掌握新形势下高校教育教学的技能与方法,加强各高校青年教师间的合作与交流,都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全国高校青年教师GIS教学研修班已经在我院举办6届,成为中国地理信息高等教育界有重要影响的活动,本次活动还得到南京国图信息产业有限公司、高等教育出版社、科学出版社等单位的大力支持。


研修班合影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江苏省遥感与地理信息系统学会  苏ICP备12065093号 
电话:(025)86882172  地址:南京市玄武区北京东路73号 邮编:21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