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新闻中心

 

学会动态
发布者:江苏省遥感学会秘书处 发布时间:2017/6/30 阅读:676次 
第八届空间综合人文学与社会科学国际论坛成功召开

2017年6月23日,“第八届空间综合人文学与社会科学国际论坛”在六朝古都南京的河海大学成功举行。本次论坛由中国区域科学协会、国际华人地理信息科学协会(CPGIS)主办,河海大学、江苏省遥感与地理信息系统学会承办。来自美国、英国、瑞典、香港、台湾以及国内高校、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近200名注册代表参加了此次论坛。

河海大学校长徐辉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代表学校向出席本届论坛的各界人士表示欢迎和感谢。江苏省遥感与地理信息系统学会理事长李满春教授、中国区域科学协会副理事长、北京大学沈体雁教授、美国肯特州立大学计算社会科学实验室主任、国际华人地理信息科学协会主席叶信岳教授分别致辞,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王锦国院长主持开幕式。

“空间综合人文学与社会科学国际论坛”由著名地理信息系统与遥感专家、香港中文大学陈述彭地球信息科学教授林珲博士于2009年发起,先后由香港、台湾以及内地多所著名高校举办过七届,此次再次汇聚古都南京。本次论坛的主题是“空间综合人文学与社会科学:融合与创新(Spatially Integrated Humanities And Social Sciences:Fusion &Innovation)”。本次论坛邀请来自美国、欧洲、台湾、香港以及中国内地的7位专家作主题报告,并组织两场专题研讨会(Panel)和八个平行报告(Session),来自全球各地的约200名注册会议代表进行分组交流,围绕多个主题,包括生态文明与城市发展、一带一路与文化遗产、空间分析、建模与优化、移动地理学与人口社会分异、空间大数据及空间智能、时空表达与行为建模等,展示了所在团队的最新科研成果。并通过深入交流产生新的研究热点。

主题报告环节,分别邀请瑞典耶夫勒大学江斌教授、台湾东吴大学社会学系石计生教授兼主任、天津大学建筑学院张玉坤教授、香港中文大学黄波教授、复旦大学历史地理研究所侯杨方教授、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的王劲峰研究员、清华大学建筑学院顾朝林教授分别作主题报告。

在随后的专题讨论会中,与会嘉宾就开源空间分析与技术软件:现状与展望及空间大数据与人文社会科学:进展与未来等问题展开讨论,现场气氛非常活跃。

    本届论坛此次论坛顺应国际地理信息科学与技术发展的趋势,紧跟国际知名高校在空间综合人文学与社会科学领域的发展步伐,深度整合了地理信息科学与人文社会科学的研究,促进了人文学与社会科学的融合与创新,基于空间量化分析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和探讨,论坛圆满结束。

第八届空间综合人文学与社会科学国际论坛成功召开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江苏省遥感与地理信息系统学会  苏ICP备12065093号 
电话:(025)86882172  地址:南京市玄武区北京东路73号 邮编:21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