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新闻中心

 

学会动态
发布者:江苏省遥感学会秘书处 发布时间:2016/12/7 阅读:788次 
第八届全国地图学与GIS学术大会成功举办


20161125-28日在南京师范大学成功举办了第八届全国地图学与GIS学术大会。本届大会的主题是“智慧地球·智慧城市”,由中国测绘地理信息学会地图学与GIS专业委员会、中国地理学会地图学与GIS专委会、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地图工作委员会、中国地质学会地质制图与地理信息专委会、中国自然资源学会资源制图专委会五家联合主办,南京师范大学江苏省遥感与GIS学会、江苏省测绘地理信息学会、江苏省地理信息资源开发与利用协同创新中心、虚拟地理环境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联合承办大会共有来自全国100多家高校研究院测绘局等单位共计500多位代表参加会议。

 

开幕式于1126日上午在我校敬文图书馆东报告厅举行,由地理科学学院院长汤国安教授主持开幕式上,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田立新教授、国际制图协会(ICA)副主席刘耀林教授、中国地理学会地图学与GIS专委会主任钟耳顺研究员、中国测绘地理信息学会地图学与GIS专委会主任孙群教授、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地图工作委员会主任杜清运教授、中国地质学会地质制图与地理信息专业委员会主任卢民杰研究员、中国自然资源学会资源制图专业委员会主任王英杰研究员分别致词。

开幕式后,中国工程院王家耀郭仁忠院士、香港理工大学李志林教授、武汉大学刘耀林教授、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齐清文和王英杰研究员、中国地质科学院地质研究所卢民杰研究员、南京师范大学闾国年教授、微景天下CEO宁永强和超图研究院院长李绍俊分别时空大数据、地图学发展、地理信息应用等相关方面作了精彩的大会报告,与会代表均表示获益匪浅。

 

本次大会设立18个分会场,90多位专家分别就理论地图学与地理信息科学地理空间建模与分析地图制图与地理信息可视化地理空间数据网格地理时空大数据、时空数据挖掘与应用、地理信息安全与共享数字城市与智慧城市空间关系理论与应用GIS教育及教育信息化、地图产业化发展旅游信息化与智慧旅游等专题进行学术报告。同时大会安排了特色沙龙等多种形式的交流活动,与会代表之间进行了自由交流与深入探讨。

大会闭幕式由我校地科院龙毅教授主持,各专委会主任分别就大会情况进行了点评,决定下一届大会在武汉大学举办。最后我校虚拟地理环境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闾国年教授进行了大会总结,大会顺利闭幕。

本届大会突出地反映我国地图学和GIS领域在理论、技术、方法和应用研究方面的最新成果,充分交流在传感网、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和大数据分析时代的智慧地球与智慧城市发展中的重点、热点与难点问题及其解决策略,得到了全国上百所高校、科研院所和同行单位的一致认可。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江苏省遥感与地理信息系统学会  苏ICP备12065093号 
电话:(025)86882172  地址:南京市玄武区北京东路73号 邮编:21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