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发布者:江苏省遥感学会秘书处 发布时间:2015/3/23 阅读:629次 
关于申报2015年度江苏省科协调研课题的通知

苏科协发[2015]50号

各省级学会、高校科协,各省辖市科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二届九次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关于科技创新的讲话精神,落实中央书记处关于科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科协八届六次全委(扩大)会议工作部署,进一步组织广大科技工作者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推进江苏特色新型科技智库建设,省科协在广泛征求各方意见的基础上,形成《2015年度江苏省科协调研课题选题指南》,现予公布并接受公开申报。

一、申报资格

1.具有独立法人资格,同时具备完成课题必须的人才条件和物质条件的高等院校、科研机构、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

2.通过省级学会和省辖市科协申报的,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

3.申请人所在单位有配套资金资助的,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

4.承担中国科协、省科协课题未完成任务的有关人员,不得申报本年度课题。

5.不接受个人直接申报。

二、申报受理单位

2015年省科协调研课题申报受理工作由省科协调研宣传部具体负责。

三、申报方式及有关要求

1.申报题目根据《2015年度江苏省科协调研课题选题指南》(附件)确定,原则上不得自行变更题目。

2.省科协调研课题一律实行网上申报,纸质材料确认。各申报单位请在江苏公众科技网()上登陆“调研课题申报平台”,认真填写《江苏省科协调研课题申报书》。在确认填写完毕并成功提交后,请打印三份并加盖单位公章,经法定代表人签字后,按规定时间寄至省科协调研宣传部。网络申报系统登录名和学会之窗项目管理平台登录名一致,密码保持不变,若需获取用户名可电话咨询省科协调研宣传部。

3.纸质材料受理截止日期为2015年4月10日(以邮戳为准),逾期不予受理。

4.省科协调研课题管理费严格按照国家科技经费管理规定执行,不得超过课题资助总额的5%。课题申报单位未明确承诺执行此规定,按无效申报处理。

四、其他有关事项

1、省科协将适时组织专家进行开题评审,筛选立项,遴选10项针对性强、研究价值高的课题予以资助。

2.除积极参与本次研究课题申报外,希望各省级学会、高校科协和市、县科协紧紧围绕“四个全面”、推进“两个率先”和科技社团组织自身建设,以改革创新的理念,扎实开展课题研究、专题论坛建设、建言献策等活动,并将工作成果同步报送属地党政部门和省科协,省科协将把各单位的工作绩效纳入年度工作考核以及“科技思想库基地”建设的考核内容。

联系人:范银宏 顾军

电话(传真):025-83701320

电子邮箱:jskxdxb@163.com

附件:2015年江苏省科协调研课题选题指南

 

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

2015年3月18日

 

附件:

2015年江苏省科协调研课题选题指南

 

一、政策研究类

1.“一带一路”中江苏科技人文交流趋势研究

2.新常态下江苏产业协同创新模式和机制研究

3.江苏平台经济的发展现状与对策研究

4.构建江苏水健康风险与清洁水安全保障新机制研究

5.江苏雾霾天气监测预警及治理对策研究

6.智能社会的核心动力、治理方式及经济形态研究

7.老龄化、城镇化以及生态文明建设对江苏科技创新和产业变革的影响研究

8.江苏科技政策评估机制研究

9.青年领军人才培养机制研究(包括面向创新人才培养的教育变革与创新研究)

10.面向大众创业和万众创新政策体系研究

11.新常态下江苏科技服务业发展的提升策略研究

12.江苏重点领域创新力评估研究(信息、材料、制造、能源、生命)

13.基于产业链的高校科研体制机制改革探析

14.江苏创新人才评价比较研究

15.科技社团服务技术要素市场的途径和方式研究

16.科技社团服务依法治省的方法和途径研究

17.学会核心竞争力建设与创新研究

18.科技类社团组织承接政府职能转移路径和政策研究

二、调查研究类

1.江苏高端人才发展状况调查与研究

2.基于江苏的产业竞争中专利战略及知识产权保护状况调查研究

3.新形势下科技社团自身能力建设现状及问题研究

4.提升县域科协组织创新发展能力研究

5.江苏中小学科技辅导员队伍建设现状及对策研究

6.江苏高校科研辅助人员状况调查

7.江苏高校科研合作绩效评价及影响因素调查研究

8.江苏海归科技人才能力发挥情况调查

9.信息化时代科普模式与路径探索研究

10.江苏科技工作者创新意识及创新人格特质研究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江苏省遥感与地理信息系统学会  苏ICP备12065093号 
电话:(025)86882172  地址:南京市玄武区北京东路73号 邮编:21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