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新闻中心

 

学会动态
发布者:江苏省遥感学会秘书处 发布时间:2014/10/22 阅读:1025次 
第六届全国地理信息科学博士生论坛
(一)主题
本次论坛是全国地理信息科学博士生的一次学术交流交流会。会议围绕地理信息科学理论与技术前沿,开展广泛自由的学术交流。会议不设主题,但重点集中在空间大数据与云计算、数字城市与智慧城市、数据挖掘与知识发现、位置导航与信息服务、空间数据表达与建模、空间分析与地统计、地理建模与过程模拟、遥感数据处理与信息提取等方面。
(二)主要内容
由南京师范大学创办的“地理信息科学全国博士生学术论坛”已成功举办过五届,得到了全国几十所高校和科研院所的地理信息科学及相关专业的博士生的大力支持,该论坛已成为全国地理信息科学学术界重要的品牌学术活动,旨在鼓励博士生充分展示各自的研究思路与研究成果,力求推出一批具有重要理论和实践价值的创新成果,提高博士生的自主创新能力。
会议时间:2014年11月21-23日,其中11月21日注册,22-23日会议报告与讨论。
会议地点: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
会议形式:大会由邀请报告、专题报告、成果展示、自由讨论等部分组成。其中邀请国内院士及知名教授做大会主题报告,所有投稿并被录取的博士生文章均参与分会场的专题报告和自由讨论。
同时,为促进博士生的广泛交流,增进友谊,大会还专门举办博士生联欢夜,体现博士创新精神、增进彼此友谊。
(三)邀请的专家情况
会议邀请中国科学院院士、武汉大学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龚健雅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所副所长周成虎教授;南京师范大学虚拟地理环境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闾国年教授做大会主题报告。
参加会议交流的全国地理信息科学方向博士生预计200人。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江苏省遥感与地理信息系统学会  苏ICP备12065093号 
电话:(025)86882172  地址:南京市玄武区北京东路73号 邮编:21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