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新闻中心

 

学会动态
发布者:江苏省遥感学会秘书处 发布时间:2014/9/2 阅读:1158次 
江苏省遥感与地理信息系统学会常务理事会顺利召开

830日上午,江苏省遥感与地理信息系统学会常务理事会在中科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召开。参加此次会议的有闾国年理事长、李满春副理事长、马荣华秘书长、施少华副秘书长、段洪涛副秘书长,江南、曹宏鑫、潘剑君、蔡先华、潘洁等常务理事。

首先,施少华副秘书长传达省科协文件,提出下半年学会工作重点。据此,闾国年理事长提出要发展会员单位,扩大会员单位的规模。将规划、国土、公安、水利、环保、城管等部门从事地理信息技术开发、应用的单位吸纳进学会。江南理事提出将各参加的院校、部门的教学、研究和地理信息技术的参与人员全部都吸纳作为学会会员,扩大学会会员规模,特别要强调的是包括地理学、资源环境的老师全部纳入学会中,扩大学会影响力。

李满春副理事长表示赞同,并建立各高校团体会员单位联系人在本单位的博士、硕士研究生中发展会员。李满春副理事长建议:在各团体单位会员的日常工作中需要加强学会的意识,各项学术活动中能加上学会的标识。各委员单位要将本单位组织的地理信息技术的学术交流及时通报给学会,由学会通报给各会员单位,成为学会的活动。闾国年理事长就科协工作要求和本学会的实际情况,提出本学会未来工作的重点——构建专业委员会。经过参会理事讨论,建议设立遥感科学与技术专委会、地理信息科学与技术专委会、空间定位导航专委会、规划地理信息技术专委会、国土地理信息技术专委会、公安地理信息技术专委会、水利地理信息技术、环保地理信息技术专委会、城管地理信息技术专委会、农业地理信息技术专委会、气象专委会等。李满春副理事长提出,专业委员会的带头人必须慎重选拔,必须是有时间、有精力、有积极性来组织专委会工作。

学会于2012年举办了“第一届江苏省青年遥感与地理信息科技奖”,激发了年轻学者参加学会的积极性,获得广泛好评。马荣华秘书长建议继续举办“第二届江苏省青年遥感与地理信息科技奖”,初步确定大概评选出十名获奖者,为了树立奖项的广泛性、权威性,要扩大甄选范围,面向学科内各个方面的候选人,不局限于学会内部,扩大奖项和学会的影响力。

此次理事会主要确定了扩大会员规模、设立专业委员会和举办“第二届江苏省青年遥感与地理信息科技奖”三项事宜,此三项事宜作为学会今后工作的重中之重,有利于建设好学会、焕发学会活力。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江苏省遥感与地理信息系统学会  苏ICP备12065093号 
电话:(025)86882172  地址:南京市玄武区北京东路73号 邮编:21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