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新闻中心

 

学会动态
发布者:江苏省遥感学会秘书处 发布时间:2013/1/10 阅读:1131次 
学会参与主办第九届长三角科技论坛(测绘分论坛)

 论坛现场

王家耀院士作论坛主题报告 

 王家耀院士作论坛主题报告

 

第九届长三角科技论坛(测绘分论坛)暨2012年度江苏测绘、遥感、通信学会学术年会于20121116 在南京双门楼宾馆召开。论坛由江苏省遥感与地理信息系统学会联合苏、浙、沪测绘学会及江苏省通信学会共同主办,由我会及我会遥感与航测专业委员会承办。来 自苏、浙、沪三地测绘学会及通信与遥感学会方面的领导、专家及技术人员200多人参加了此次盛会。论坛主题为地理信息与通信技术助力沿海开发和经济发展。

     在开幕式上,江苏省通信学会郑亚常务副理事长代表论坛主办单位致开幕词,他说:当今时代,不论是地理信息技术还是信息通信技术都是与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高技术的信息服务业,需求十分广泛,是发展快、应用广、渗透性强的关键技术。本次论坛对于科学把握当代测绘、信息通信技术演进趋势,推动地理信息、通信领域新技术应用与新业务开发,促进国民经济和社会信息化建设发挥积极作用。 科协张铁恒副主席发表了重要讲话。他认为,江苏沿海开发已上升为国家战略,为推动江苏区域发展拓展了新的空间。深入实施沿海开发五年推进计划,是省政府今 年重抓的稳增长促转型惠民生十项举措之一,有利于沿海地区充分发挥比较优势、彰显后发优势、释放潜在优势,加快构筑新的经济增长极,也有利于进一步拓展全 省发展空间、增大回旋余地,提升沿海三市在全省和全国生产力布局中的地位,完善全国沿海地区生产力布局,促进中西部发展。本次论坛联合多家学会共同办会, 促进了各学科的交叉融合,必将为促进苏、浙、沪三地的科技创新与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   

论坛特邀嘉宾,中国工程院院士,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王家耀教授在论坛上作了《数字城市与智慧城市》的大会主题报告、资源三号卫星应用系统总设计师,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卫星测绘应用中心唐新民副主任作了《资源三号卫星测绘关键技术》的大会主题报告、南京中网卫星通信股份有限公司沈晓东副总裁作了《卫星通信的发展与云卫通平台 》的大会主题报告。获得此次论坛优秀论文的获奖代表也在论坛上和与会代表进行了深入地交流。

论坛还进行了2012年江苏省测绘科技进步奖、首届江苏省青年遥感与地理信息科技奖、江苏省通信学会2012年度科技进步奖、第九届长三角科技论坛(测绘分论坛)优秀论文奖等的颁奖仪式。大会组织委员会主任,江苏省测绘学会穆广荣理事长为大会作了闭幕词。

坛协办单位,杭州科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南京天瑞达测量技术有限公司、上海华测导航技术有限公司、上海赛华信息技术开发有限公司、广州市中海达测绘仪器有 限公司和南京龙测测绘技术有限公司在论坛现场进行了测绘新仪器的展示、杭州科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陈华副总裁也应邀在大会上做了《科澜3dvp 三维地理信息平台在数字城市中的应用实践》的报告。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江苏省遥感与地理信息系统学会  苏ICP备12065093号 
电话:(025)86882172  地址:南京市玄武区北京东路73号 邮编:21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