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新闻中心

 

学会动态
发布者:江苏省遥感学会秘书处 发布时间:2012/11/15 阅读:1029次 
第五届地理信息系统全国博士生学术论坛在南师大召开

    20121029,为期4天的“第五届地理信息系统全国博士生学术论坛”在南京师范大学圆满结束。本次论坛由南京师范大学、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中国地理学会、江苏省遥感与地理信息系统学会联合主办,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承办。


    论坛开幕式于1027日上午在南京师范大学仙林学院的图书馆东报告厅举办。虚拟地理环境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闾国年主任主持开幕式,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程永波教授、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有关负责人陆锋教授、汤国安教授分别致辞,研究生院领导及有关兄弟院校代表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后,武汉大学龚健雅院士、中国科学院地理与资源科学研究所的周成虎研究员、香港理工大学的李志林教授和闾国年教授分别做了精彩的大会主题报告,介绍了地理信息科学在科学研究、产业发展的最新动向,还就博士生如何做好科研提出了很好的建议。

 

 


    在分会场研讨中,共有来自全国58所高校、科研院所的230多位博士生进行了深入交流。通过博士生之间的自由交流与深入探讨,开阔了视野,增长了知识,增进了友谊,得到广大博士生的普遍好评。

    29日的闭幕式上,南京师范大学汤国安教授、ESRI中国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蔡晓兵副总裁、超图有限责任公司宋关福总裁做了精彩的专题学术报告。博士生代表熊礼阳同学还做了会议总结。江岭等10位博士生同学还获得“优秀论文奖”。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江苏省遥感与地理信息系统学会  苏ICP备12065093号 
电话:(025)86882172  地址:南京市玄武区北京东路73号 邮编:210008